我县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0 15:36:26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3日,我县月度工作推进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王新有、付国杰、姬卫军、刘建勋、张凤龙、王威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定力、抓在平时、功在平常,认真落实书记遍访制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突出产业、就业等重点难点,做好中央脱贫攻坚督查巡查配合,集中力量、项目、资金、政策合围攻坚,对上级考核、督查、审计、暗访等反馈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整改,下足绣花功夫、用足工作干劲,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传达了上级以案促改有关精神,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听取了与会县领导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和《书记、县长重点督办工作台账》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和精准调度,做好指标差距任务的跟踪、协调、反馈工作,对指标数据推进情况、项目入库情况及时反馈,自我加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提高项目手续办理效率,加快项目入库进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经济指标。要结合城市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招大商、选优商,有效提升土地开发利用价值。要扎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顶层设计,在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要梳理好、总结好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全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典型经验,汇编成册,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懂感恩、知珍惜,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起航,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贡献力量。要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主动做好贴心服务,组织开展好老干部看汤阴新变化、调研座谈会等活动,让广大老干部安享晚年、共享汤阴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重点项目推进机制,严格按照台账督导建设进度,切实强化“四级分包”项目服务保障,真正沉到建设项目一线,实实在在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问题。要强力推进“双替代”工作,加快天然气入户、电网改造施工进度,在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基础上,加大散煤清零工作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清单,力求做到有煤必收、不留空白,确保高质量完成散煤清零工作任务。要建立健全林木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树木成活率和绿化美化景观效果,助力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如期实现。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立问题导向,加强环保管控,推动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清查整治违建别墅问题,摸清底数、自查自纠,跟踪督导、重点整治,坚决清查整治到位。要全力做好问题楼盘处置工作,深入研究各个问题楼盘症结,认真梳理、解剖麻雀,真正推动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照清单、压实责任,强化问责、深入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巡视整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