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各界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6 16:29:01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张凤龙、姬卫军、杨哲、刘建勋、王威、石磊、刘全生、华明军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分别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

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收看,记录讲话要点。大家一致认为,我国脱贫攻坚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以这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契机,把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一以贯之坚持下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持续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四个不摘”的总体要求,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