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郭天凯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5-24 09:13:36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22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来到县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文国,县委群信部部长李人昌参加接访。

在接待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劳动社保类问题时,宋庆林指出,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保险、工伤待遇、劳动纠纷等方面引发的信访问题日趋增多,且呈现出热点多、周期长、处理难等特征。这些问题处理得当与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此,有关责任单位一方面要盯住已经发生的信访问题,成立工作班子、逐案分析研判、逐案化解处理。另一方面,要对劳动社保类问题进行专项摸排,发现苗头隐患,及时介入处理。同时,对诉求没有政策依据,但生活确有困难的群众,要在有关政策下给予适当帮扶救助。

在接访中,来自南关西村安置楼的群众代表将写有“清水润泽民心、吃水不忘党恩”字样的锦旗送到宋庆林手中,并激动地对宋庆林表示感谢。宋庆林真诚地对他们说:“群众信访反映问题,是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及时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是我们应该做的。”据了解,我县将南关西村安置楼居民反映的饮用地下水水质问题纳入“进百姓门、察百姓情、解百姓忧、暖百姓心 ”活动交办重点案件范围。宋庆林带头负责包案,带头推动化解,使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信访人非常满意。

当天,宋庆林共接待来访群众6批次24人,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劳动社保、城乡建设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