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1-14 16:47:53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2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先后来到城区垃圾中转站星阁路站点、光明路(新城段)、英海建材公司等地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县领导林文国、华明军、闫景军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宋庆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切实把城市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依法治理,注重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宜居水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根据城市功能布局,合理分配垃圾中转站站点设置,推动垃圾收集、分类、运输、处置等每个环节闭合运行。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垃圾不落地”的习惯,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洁意识,让人人都可为、人人能受益的观念深入人心,变为行动自觉,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素养。要对主要道路临街商铺广告牌匾和住宅小区外部亮化进行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面貌提档升级,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英海建材有限公司是我县引进的一家致力于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实现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的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宋庆林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市场应用等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是推进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循环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扶持绿色循环企业做大做强。宋庆林还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大对建筑垃圾再生建材产品的投资、研发,不断扩大市场覆盖面,提高市场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厂区环境,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更现代化的绿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