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开展驻村蹲点调研
发布:王琳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23 17:59:11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2日、23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先后到宜沟镇尚家庵村、东黄六厂村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并在宜沟镇西黄六厂村开展驻村蹲点调研。县领导林文国、裴法参加活动。

驻村蹲点调研期间,宋庆林参加了西黄六厂村组织的“农民夜校”学习,与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共同商讨致富增收计划、乡村振兴路径。宋庆林在交流发言中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工作、生产生活。要夯实基层党建,锻造过硬队伍。紧紧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履行好党支部管理党员、教育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百姓门、察百姓情、解百姓忧、暖百姓心,组织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美好明天。要加快致富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总要求,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服务创收、土地流转经营、产业带动、入股分红等方式,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要将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与家庭(户)致富增收计划结合起来,坚持因地制宜,发挥地域优势,提高生产力和生产率,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稳定,引领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要深化“五风”建设,加强基层治理。坚持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城乡发展、基层治理,不断丰富“五风”建设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总结经验,用好乡村“农民夜校”等载体,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要深入开展“定家规、传家训、美家风”活动,大力选树“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用精神和道德的力量感染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调研中,宋庆林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认真查阅扶贫档卡资料,了解村内脱贫攻坚整体情况,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带贫项目建设等情况,实地考察指导鑫贞德产业带贫基地建设,先后到贫困群众贡海喜、王海生、董建新,“五风”模范刘国喜家中走访,在贫困群众李舍只家中吃农家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