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农村学校教师座谈会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08 11:56:04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6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县在人民路中学一楼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农村学校教师座谈会。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倾听教师心声,并通过她们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县领导林文国及各乡镇农村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农村教师围绕师资配备、队伍结构、工资待遇、教师培训、留守儿童家庭教育、教学设施配套等方面踊跃发言,畅谈工作体会感受,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宋庆林听得认真、记得详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教育水平上。兴业必先重教,重教必先强师,教育兴则百业兴,教育强则百业强。教育工作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传播的是知识、思想、真理,工作成果是培养人格健全、具有发散思维和创新能力、德智音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宋庆林要求,要潜心教育,爱岗敬业。真正把教师岗位当作自己的兴趣、爱好、追求,做最好的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人民教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无私地奉献给教育事业,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在与学生思想交流、心灵沟通、知识传递过程中,提升能力、提高素质、升华境界,更好地实现个人的成长与进步。同时,县委、县政府将加大力度,强化保障,进一步在全社会倡树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提高广大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扎实做好教育工作者的后勤保障,让广大教师体会到辛勤付出后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劳有所获、劳有所值。

宋庆林强调,要以文化人、立德树人。教育、教师、教学的核心是师德。要坚持以“五风”建设为统领,探索汤阴新时代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真善美的方式方法。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学生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岳飞“乃文乃武、精忠报国”精神、周文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境界、扁鹊“悬壶济世、立己达人”情怀深入每一名学生内心,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育他们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让教育成为繁荣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和引领精神文明的重要支撑,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提供重要动力。

会前,宋庆林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人民路中学学校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