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扎实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4-26 17:16:31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夯实党的基层组织,4月25日,我县开展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先后到10乡镇20个行政村进行基层党建观摩督导。县委书记宋庆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凤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宜沟镇党委书记林文国,各乡镇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参加活动。 

观摩中,宋庆林等县领导认真查阅党建资料、现场提问党建基础知识,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宋庆林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突出政治功能,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指导督导党支部切实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加强队伍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制度,规范党小组设置,推动各村党支部组织生活高质量开展;依托“农民夜校”等载体,使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多样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农村党员理论素质、政治素质,引导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务求工作实效,进一步规范、简化党建资料,让基层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干具体工作;要以村“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换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结合实际,找准重点,带领党员和群众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好脱贫攻坚战。要推动党建创新,结合党支部工作职责,积极在乡镇和行政村探索新做法、趟出新路子,努力创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经验,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观摩后,李凤霞对此次观摩发现的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