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5 08:59:21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4日,我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张凤龙、王新有、刘建勋、王威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宋庆林强调,一是落实中央要求,筑牢文明之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要求、根本任务、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全民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共同发力、合力攻坚,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不当“旁观者”,不当“评论员”,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培养文明行为习惯,整体提升全县域人口素质、社会文明程度,真正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汤阴落实落细落地。

二是培育时代新人,厚植文明之根。要坚持以新时代“五风”建设为统领,培育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厚植县域精神文明建设基础,不断深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县域治理体系,积极探索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完善县域治理的新路径。一要继续深化“五风”建设,坚持以“五风”建设为引领,以“五风”梳理新风,深入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实践行动,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二要传承“汤阴文化”,把弘扬“三圣”文化、诗经文化、“汤阴精神”融入新时代“五风”建设,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夜校,用历史张力将文化浸润到全域发展之中,引领全县人民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高地、道德风尚高地、人文诚信高地。三要深化“五治融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深化“五治融合”县域治理的重要抓手,推进完善“党建网格、党员联户”组织体系,推动党员下沉在网格、工作落实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推进完善“诚信汤阴”信用体系,建立符合汤阴实际的“失信受限、守信畅行”信用体系;推进完善“云平台”智慧治理体系,整合好人好事、榜样模范评选、三扶积福、党员积分、智慧党建等平台,探索推行全民“积分制”管理,努力打造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不断完善“担当作为”社会激励体系、“五治融合”县域治理体系。

三是践行社会责任,弘扬文明之风。要带头示范实践文明,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工作上勤奋敬业、文明服务,生活中与人为善、文明有礼,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要感召群众共建文明,以“每周城市清洁行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活动”等为具体抓手,用文明熏陶、严格管理、激励担当形成共同合力,动员全县党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要融入日常推进文明,始终把抓精神文明建设当成分内职责,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定期回顾盘点,不断改进提升,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汤阴精神”,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中共汤阴县委、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县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和《汤阴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对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和县级文明单位的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省级文明单位代表城关镇、税务局、公安局作了典型发言。(于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