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周工作例会(11月30日新汤阴时讯第846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1 08:19:25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28日,我县周工作例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张凤龙、王新有、姬卫军、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王威、石磊参加会议,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有关县领导和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要明确主攻方向,围绕主导产业,梳理好、利用好好的经验方法和资源路径,积极摸排项目信息,加强项目信息甄别研判,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针对性;要灵活施策,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千方百计破解招商引资难题,确保项目招得来、引得进、留得住;要精准发力,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加快引进一批高科技项目领军企业,快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二是要坚守目标导向。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明确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办法、结果运用,建立客观公正的工作绩效评价机制和争先创优、奖惩并重的激励机制,更好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加快汤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提升招商实效。要注重研究把握上级政策信息,结合县域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谋划、精准对接、精准争跑,切实把项目谋划好;要做大做强现有产业,培育扶持一批发展前景好、综合竞争力强、市场拓展快的本土企业,为汤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蓄能量、增添后劲、提供动力;县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要探索招商引资新方式,完善机制,凝聚力量,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到招商引资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构建区域全覆盖、信息多渠道、多方齐参与的全民招商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自查,严格验收,巩固成效,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突出抓好“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管控、村容村貌改善等重点工作,有力有序、科学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将各方力量动员起来,促使广大党员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检查评估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总结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经验和方法,充分发挥好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树立问题导向,对标考核结果,认真梳理脱贫攻坚的短板弱项,把问题条理化、责任化、清单化,细化问题整改措施,认真落实好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上,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