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接待约见来访群众
发布:郭天凯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5-22 09:56:10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20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利用周日时间来到县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中心,热情接待、约见来访群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文国,县委群信部部长李人昌参加接访。

当天,宋庆林共接待、约见来访群众4批次11人,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劳动社保、经济纠纷等方面。接访中,宋庆林详细了解来访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不时向群众和有关负责人询问案情细节,耐心为群众解疑释惑,研究解决办法,并逐一作出批示,明确责任人及解决时限,要求反馈解决结果。

在接待一起群众反映的经济纠纷问题时,宋庆林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要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来办。当前,我县正在开展“进百姓门、察百姓情、解百姓忧、暖百姓心”活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走到群众身边,听民意、解民忧,本着为群众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在解决类似经济纠纷问题时,有关部门要坚持“德治为基、法治为要、自治为本”的工作理念,在准确运用法律条文的基础上,准确把握立法目的、立法精神,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在约见一名长期信访群众时,宋庆林语重心长地与他倾心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信访人的工作,疏导群众思想。宋庆林指出,对待一些长期信访的群众,各级党员干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信访人从思想上转弯、从行动上息访、从生活上解困,走出心理误区,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