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胡媛媛 张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23 18:00:44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22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汤河菜园镇双石桥河段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林文国、张军业、石跃文、李冬跃、王水平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贾晓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牢牢把握工作关键点,打好主动仗,从各个方面做好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从“防汛预案不断完善、防汛物资筹备、险工险段尽快整改、河道洪水灾害防御、城市排涝、群众转移避险”六个方面细化工作,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指挥上一着不失、措施上一抓到底。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协作配合,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继续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汤阴精神”,全方位提升防汛抢险能力,以必胜的信心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有全县十个乡镇及县水务局、公安局、民政局等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的16个抢险小组参加。活动相继演练了巡堤查险、决口抢险、灾民安置、道路抢修、脱坡抢险、跌窝抢险等16个抢险课目内容。整个演练活动准备充分、职责明确、内容丰富,指挥人员和抢险队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演练,干部群众的防汛抢险意识和应对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