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世界周易文化典藏馆、世界易学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12 16:46:38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8日,世界周易文化典藏馆、世界易学中心揭牌仪式在我县文化中心举行。县委书记宋庆林与安阳市周易研究会会长王志轩共同为世界周易文化典藏馆、世界易学中心揭牌。县领导高峰、姚晓林、林文国、张菊叶、王威、徐国平及部分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王志轩在致辞中说,汤阴是周易的发源地,也是安阳一张闪亮的名片,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资源。近年来,汤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推动《易经》研究、交流、推广,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提供了广阔平台,为进一步打造世界易学之都及世界易学研究中心、推广中心、教育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世界易学中心落地汤阴,不仅由于汤阴拥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和历史文化资源,更体现了汤阴县委、县政府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探索创新、真抓实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安阳周易研究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投入各方资源,全力支持汤阴建设名副其实的世界易学中心,有力推动以《易经》为代表的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宋庆林在致辞中说,此次世界周易文化典藏馆、世界易学中心的揭牌,是汤阴保护、传承、弘扬周易文化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述“中国故事”,阐明“中国机遇”,提出“中国方案”,表达“中国态度”,贡献“中国智慧”的一次积极努力和实践,必将引起新的广泛关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目标,大力推进易经特色小镇、周易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不断把丰富的优秀历史文化资源转变为支撑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兴产业,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更大的风采和魅力。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承者、发展者,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与我县在更多领域、更广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描绘属于汤阴、属于中国、属于世界的新时代“精神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