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1-18 11:23:53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7日下午,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广播电视演播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李凤霞、付国杰、索兰平、石跃文、张林庆、张菊叶、孟宪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王新有、曹健、林文国、姬卫军、张凤龙、李月亮及其他副县级领导,特邀代表及本次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高峰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03名,实到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和选举公告。付国杰当选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汤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人大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法定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宋庆林强调,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回首2017年,尽管有这样那样的压力和挑战,但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拼搏,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开好了局,起好了步。进一步明确了县域发展目标,明晰了前进方向,确定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汤阴发展“1551”总体思路。进一步严明了党规党纪,匡正了社会风气,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持续转变了发展方式,提升了发展质效,增强了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进了民生福祉、回应了群众期盼,为群众营造了安心、放心、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宋庆林强调,时光是一支神奇的巨笔,书写着每一个地域发展的历史。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全面开启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新征程,已经吹响了时代前进的号角。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需要我们紧扣目标,同向发力。要紧紧围绕“1551”总体发展思路,切实担负起主动服务、积极推动汤阴发展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工作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地把县委的决策意图和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到群众中去,努力做好联系人民、团结群众、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广纳群言、广集群智、广聚群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献务实之策,建务实之言,提出形成富有前瞻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依法监督,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重点,运用好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工作评议等方式,抓好各项工作推进和美好蓝图的落实。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需要我们牢记宗旨,扎根人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保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念着群众的喜怒哀乐、记着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听民声、访民情,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通过调查研究、代表议案等形式,及时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虑反映上来,使全县的工作决策,人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要护民利、惠民生,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社会治安、食品安全、就业保障、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把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工作日程,提出制度化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地。要保民安、促民和,以服务人民、维护稳定为着力点,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表达意见和诉求,更好地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理顺群众情绪。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需要我们锤炼作风,担当实干。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称号,也不仅仅是政治权利,更多的是政治责任、政治义务。要敢担当,无论身处任何战线、任何领域、任何行业,都要各尽其力、各担其责,都要有为全县人民谋幸福的人本观、奉献一辈子的事业观,不计困难,不推责任,不怕挫折,用自身行动引领服务好群众。要重实干,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在各项工作中展现人大代表的先进作用。要守底线,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带头严律己、谨修身,带头守纪律、强作风,争当“五风”建设中的榜样和模范,以实际行动引领清风、树立正气。

宋庆林强调,崇高的使命催促着我们,人民的目光注视着我们,唯有务实进取才能不辱使命,唯有埋头苦干才能不负重托。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我们重要的依靠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广大人大代表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宋庆林最后强调,目标在前方,道路在脚下。汤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是50万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同声同步、同向同力,需要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需要每一位同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群众“住在汤阴”有幸福感,“干在汤阴”有成就感,“走出汤阴”有自豪感,用忠诚、实干、担当、奉献作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卓越贡献。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通报表彰了优秀议案建议及领衔代表和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表彰了先进代表小组和优秀县人大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