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深入县产业集聚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12 16:30:24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8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深入到县产业集聚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宋庆林与产业集聚区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宋庆林强调,产业集聚区是地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产业集聚区上下要做好“发动机”的维护、建设和管理,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持续推进产业集聚区健康快速发展。宋庆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晰产业集聚区发展思路和目标。要把做强主导产业、壮大实体经济摆在首要位置,结合我县资源条件和产业发展基础,引进培育并重,招商建设并举,推动县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任务,更新知识、增长本领,拓展思路、开阔眼界,更好地为产业集聚区发展贡献力量。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帮扶企业,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主导产业,升华产业路径选择。要明晰主导产业,引导相关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攻占市场高地,打造有品牌、有标准、有市场、有技术,位居行业潮头,引领行业发展的主导产业。要紧紧围绕育龙头、延链条、抓创新、促循环、树品牌“五项举措”,不断推进企业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着力抓好政策、土地、环保、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要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方案,腾出更多的要素指标和市场空间,保障优质项目入园建设,提高闲置资产利用率。要把企业“被动减排”变为“主动担责”,对照问题清单,对标先进技术,扎实做好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以环保赢得发展空间。要紧紧围绕“培训、培育、提升”工作主线,持续开展企业家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期间,宋庆林还先后来到甘源食品、华能热电、世纪酉昊、仁华药业等在建项目和重点企业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