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周工作例会
发布:杜鹏 伦红国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01 11:24:25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5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周工作例会。县领导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张振清、王新有、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杨哲、张凤龙、李月亮、王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县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听取了全县信访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牢牢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核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方法开展化解工作,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息诉息访。要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处访制度不放松,主动到问题集中、矛盾突出的地方下访,常态化约访、研访,多做疏导情绪、解疑释惑、增进感情的工作,把信访问题妥善解决在基层。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对反映问题无理或已处理到位仍坚持过高要求,发生非正常上访、缠访闹访滋事的有关人员,要依法予以处理,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实干劲头和为民情怀,对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全精力投入,全身心付出,扑下身子抓,凝神聚力干。要强化督导检查和工作指导,严肃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工作格局,坚决打通脱贫攻坚工作“最后一公里”,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高度重视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聚焦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更加注重产业建链、补链、延链,更加注重转型升级,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更加注重配套建设,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的承载力、竞争力,着力打造优势明显、布局合理、链条完整的产业发展平台,为我县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要求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对存在的问题一抓到底、限期恢复,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漏报瞒报,强化土地利用管理刚性约束,坚决杜绝出现反弹和新增,保障现代农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