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诗会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08 10:44:26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9日,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诗会在县广播电视演播中心举行。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姚晓林、付国杰、林文国、张凤龙、李月亮、石跃文、王威到场观看演出并为受表彰的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致辞中向全县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他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回首百年,纵观党史,青年始终紧跟党的步伐,站在时代的前列。一百年前,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行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五四革命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拼搏前行,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希望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团结带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争做葆有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定笃行毅力、始终心无旁骛的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全县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努力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积极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组织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少年在个人奋斗历程中,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不懈拼搏奋斗,贡献青春力量,创新创造创业,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诗会以“点亮青春·争做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为主题,共分为赤子之心、青春逐梦、时代先锋3个篇章,诗歌朗诵《青春的信仰》《五四百年 青春逐梦》《汤阴,我的汤阴》《追梦新时代》《扶贫战歌》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我县广大团员、青少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争做葆有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定笃行毅力、始终心无旁骛的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积极投身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建设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整场诗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