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各学校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4-05 18:50:18 【关闭窗口】
分享:

为保障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连日来,我县各中小学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天然开学.png

4月2日,记者在汤阴一中北校区看到,该校正在组织教职员工进行开学场景模拟演练,十余名“学生扮演者”面戴口罩、间隔站立,在学校防控人员的监督引导下,经过登记、消毒、测温门测温后有序进入校园。校园内四处张贴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标语,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室、物品储藏室等,配备了消杀物资,并对教室、公寓、办公楼、食堂、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通风换气。食堂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就餐时保证单人单桌、同向就餐,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隐患。

同期声:汤阴一中副校长  仝云峰

“接到开学通知后,汤阴一中立即召开了校长办公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周密部署开学工作。从昨天起,全校中层工作人员、高三教师积极行动起来,从卫生打扫,教室、寝室、餐厅消毒等各方面进行了最后的细化和检验。目前,学校制度完备,学生返校流程、在校流程、每日消杀流程、就餐流程、就寝流程规范详细,应急处置准备到位,各岗位人员职责明晰,物资准备充足。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确保万无一失,能够顺利开学。”

文王小学同样做好了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学生返校方案,科学设置进入校园路线和体温检测安排。学校还设置了应急预案,设置隔离室,做好应急防控准备。在该校储备室内,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每个班级都做好了消杀工作,并配发了体温枪、免洗洗手液等的一些防护设施。同时该学校还制定了错时作息表,实行错峰上课,并指定学生课外活动区域,引导学生错时分区活动。

同期声:文王小学教师  张保锋

“为了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我校进行了复学一日流程演示,并对班主任进行了岗前培训。要求我们开学后每天对学生进行提问测试,并进行教室每天三通风、消毒,另外,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针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学生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课间活动不聚堆,提高防疫卫生意识,确保安全。 ”

据了解,当前,我县高三学生于4月7日开学复课,初三学生4月13日开学复课,其它阶段年级将再随后有序开学复课。全县各中小学校严格按照县教育局疫情期间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各学校教职员工尽职尽责,做好值班、网上教学、教学研讨等工作,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精心打造,为开学复课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