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专班加压推进会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13 09:40:00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1日,我县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专班加压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贾晓军、杨哲、华明军、侯志军、乔江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污染防治专家组对我县当前空气环境质量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油品整治、扬尘防治和油烟治理、优化交通、重点区域建设等攻坚工作推进专班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准问题,明确重点,挂图作战,合力攻坚,推进全县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快推进工业企业退城入园,有效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扎实做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工作,着力打造绿色工业生产体系。要强力推进“双替代”工作,严格控制煤炭消耗总量,严把燃煤项目准入门槛,实现民用散煤“清零”,全面落实好电力、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保障措施,积极推进建筑节能改造,大力发展集中供暖、地热供暖。要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不断完善县域公路网建设,积极推广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减少燃油车辆使用,倡导绿色出行。要加大对黑加油站点和违法流动加油车的整治力度,进一步严格重卡通行管控,落实大宗货物错峰管控,最大限度降低污染排放。要持续下大力气开展道路扬尘、施工扬尘、餐饮油烟等综合治理,加快“两纵一横”生态廊道、森林(湿地)公园体系、汤阴中心城区生态防护圈等城市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降低扬尘、净化空气作用。要进一步完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确保监测数据客观准确,为科学分析、有效预防、及时处置环境污染提供有力支撑。要修订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建立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清单,组织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同时,要高频次开展督导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形成高压态势,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进行问责,对企业环境违法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关停一起,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