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与一线教师亲切座谈
发布:王琳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0 15:38:21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6日,我县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在汤阴一中召开。县委书记宋庆林与部分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亲切座谈,并通过他们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县领导张凤龙、李人昌参加活动。

宋庆林在座谈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关系着每一个家庭,关系着整个社会。汤阴作为“千年古县”,尊师重教的氛围历来浓厚,历届县委、县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教育都高度重视。近年,县委、县政府更是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与时俱进、创新探索,采取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有力推动了汤阴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宋庆林强调,尊师重教,崇智尚学。教育是尊敬出来的,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教师全心全意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形成良性循环。立德树人,教学相长。传道、授业、解惑,教师职责第一位的就应该是“传道”。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不仅以自己的知识、技能去教育学生,更要以品德修养、道德情操、作风仪表、治学精神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要注重终身学习,把更多精力投向教育教学,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在与学生思想交流、心灵沟通、知识传递过程中,提升能力、提高素质、升华境界,实现个人的成长与进步,更好地适应教改的新要求、时代的新特点、学生发展的新需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传承创新,继往开来。要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方法、深化改革,更加注重以改革的思维办教育,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保证教师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教育管理体制、办学体制、教学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努力实现汤阴教育基础更牢、活力更强、质量更优。

宋庆林表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崇高的背后是教师的辛勤耕耘,是教师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教育工作优先研究、项目建设优先安排、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会前,宋庆林一行还查看了汤阴一中校园建设和整体环境,看望慰问了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