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召开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26 16:38:15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5日,中共汤阴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岳飞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县委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宋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张凤龙、王新有、姬卫军、杨哲、刘建勋、王威、石磊、刘全生、华明军和其他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机构正科级巡察专员、副科级巡察专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监察组组长,机关各室(部、中心)负责人;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把准政治方向,强化行动自觉。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夜校平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增强政治执行力,持续营造干的氛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按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县委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二是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要把“严”体现在标本兼治上,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使党员干部“不想腐”;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使党员干部“不敢腐”;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使党员干部“不能腐”。要把“严”体现在以案促改上,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在常态化、广覆盖、真挖掘上下功夫,把反面典型的教训说深说透,实现处理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党员干部“不敢腐”。要把“严”体现在作风建设上,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力整治“四风”,实施重大项目廉政风险提醒,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开展新时代政治廉政体检活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弘扬新时代“三牛”精神,坚决落实“不能说不、主动沟通、必须回话”工作要求,坚持政治“守真”、事业“求真”、工作“较真”、为人“率真”“作风四真”,坦坦荡荡,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使党员干部“不想腐”。要把“严”体现在监督效能上,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通过总结案件,查找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缺位,推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补齐制度短板,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使党员干部“不能腐”。

三是明确主业主责,突出带动引领。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和实践者,把教育、管理、监督等管党治党的工作融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真正管好党、治好党,巩固高质量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分管工作,融入日常监督。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廉洁自律,敬畏权力,管住小节,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家风家教,营造县域政治生态“绿水青山”。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坚决落实政治任务、全面加强政治监督、带头严格政治自律,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本领高强,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以铁的纪律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石磊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