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6次会议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01 11:25:05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汤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46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贾晓军、刘明强、付国杰、林文国、杨哲、张凤龙、李月亮、张军业出席会议,县领导高峰、姚晓林、张振清、王新有、张林庆、侯志军、苏洪涛、王子栓、蔡向阳、孟宪奇、乔江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听取了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细化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巩固筑牢“县乡统一、责任明晰,运行高效、保障有力,无缝衔接、全程监管,行业自律、群众受益”的食品安全监管格局,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深入落实严格监管、智慧溯源、诚信保险、科普宣传、生态保障“五条路径”,扎实开展“八大行动”,进一步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叫响“放心食品、诚信汤阴”金字品牌,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队伍素质,适应新时代食品安全工作新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真正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要进一步畅通、拓宽获取案件线索的渠道和途径,通过深入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参与斗争的积极性,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挖严打,固本强基,敢于刀刃向内,整肃队伍,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向延伸。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严肃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选任工作程序和严格干部任前把关有关事项的通知》,研究了招商引资、人大代表增补、重点项目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