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陵镇举行“扬五风、颂扶贫、赞园丁”教师节表彰会
发布:袁燕莎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06 11:13:49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3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五陵镇在屯庄社区广场举行“扬五风、颂扶贫、赞园丁”教师节表彰会。县领导宋庆林、林文国、张菊叶、王威、宋效斌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无论是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还是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自身幸福都至关重要。全县教育工作者要以“五风”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深入钻研教学业务,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持续更新教学理念,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每一名学生,开启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在教育扶贫上下足功夫,确保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全面落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斩断“穷根”,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顺利完成学业。要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有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努力把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实现脱贫的可持续性。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强化以教育为本的思想,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大全社会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力度,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越的条件与环境,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与会县领导为该镇优秀大学生、优秀教师、家校共建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