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棚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王琳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15 15:03:44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1日,我县棚改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高峰、姚晓林、张振清、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李月亮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棚改相关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近年,县委、县政府在城市建设上不断探索,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实施城市规划,绘就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县域大外环、景观水系、防护林、汤河国家湿地公园、人民路双修等重点工程的规划实施落地,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1551”总体思路、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具体举措,体现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棚户区改造是我县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县持续加快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工作离不开全县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的全面理解、坚定支持、有力配合。要充分认识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推进中带好头、做表率,积极营造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好“送政策、送关心、送帮助”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好棚改政策,以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群众算好搬迁补偿账、算好环境改善账、算好生活品质提升账,切实做到送政策释民惑、送关心聚民心、送帮助解民难。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统筹调度到位。深入摸排、细致了解、分类梳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问题解决放在首位,做到及时上报、专题研究、分类施策、有效化解;合理调配力量,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开展集中攻坚,确保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克服困难,抓住关键,奖惩保障,团结一致。通过“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导人、以爱助人、以法律人”的工作方法面对阻力、解决困难;明确关键点,对不同群体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理顺群众情绪,争取全面支持;严格落实好分包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跟踪协调服务,落实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好问责追责倒逼作用、表彰奖励激励作用和相关法律惩戒作用,为棚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保障;坚持干群上下“一条心”、棚改工作“一盘棋”、攻坚克难“一股劲”,全力打赢棚改工作攻坚战,为共同建设、共同享有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