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13 09:43:07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0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贾晓军、付国杰、杨哲、李月亮、华明军、侯志军、乔江,十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会上强调,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不可推卸的政治任务、义不容辞的政治使命、必须肩负的政治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整治决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加压负重、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以“三散”治理工作为抓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二是要紧盯目标差距,精准发力整治。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完成年度目标面临的巨大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聚焦短板,牢牢抓住上级督导检查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举一反三,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有力巩固整改成果。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督导问责。要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同时,对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存在突出问题、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明确态度,依纪依规依法进行严肃问责,为实现天蓝、地绿、水清,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提供保障。

会议还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散”治理工作、“双替代”工作等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