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玮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一百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9 18:50:53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第一百九十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 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在新征程上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书面学习了《党建评: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部分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支持地方深化改革先试先行、更大力度利企便民》等内容。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工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不断壮大工业经济实力;要持续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培育壮大县域主导产业,提升完善产业链条,发挥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载体支撑作用,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近期财税收入、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厕所革命”整改、防止返贫致贫、农田排涝防汛、机井修复和修建滞洪区道路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县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抓好经济运行,深入实施“三个一批”,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好执行好“四级分包”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效纾困解难。要扎实做好农业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推动全面恢复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认真做好双节期间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堵塞安全漏洞,严防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汤人员排查管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从细微处着眼、点滴处入手,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各项环保管控措施,持续抓好散煤“清零”、秸秆禁烧等工作。要深挖潜力,开动脑筋,抢抓发展机遇,迅速促成一批影响大、规模大、效应大的净地顺利出让,确保土地出让工作出成果、见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申报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农村农田水利排涝疏浚项目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王新有、刘娜、田驰、徐泽颖、臧国红、蔡向阳、王建华、于建川、闫景军、李人昌、田新民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菊叶,县政协领导王水平列席会议。(于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