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造林绿化和城建工作
发布:于红川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3-20 09:14:29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7日,县委书记宋庆林调研造林绿化和城建工作。县领导刘明强、林文国、华明军、李冬跃及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宋庆林一行来到白营、古贤、菜园等乡镇及汤屯路、恒通大道、人和路、乾坤大道等路段,实地查看围县林建设和道路两侧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到金秋路施工改造项目、第二水厂建设项目、长虹路北棚户区改造西苏庄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查看重点城建项目进度。每到一处,宋庆林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具体实施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宋庆林说,十九大报告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路线图,我县要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助力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科学编制规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城乡绿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生态宜居环境有明显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春季造林绿化黄金季节,想方设法破解资金和土地瓶颈制约,围绕目标、落实责任,力争在造林面积、质量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制定造林绿化设计方案,注重结合实际,边实施、边完善、边提升,在主要路段和重要节点打造精品、树立亮点。要坚持绿化与美化统筹考虑,注重各类树种相互搭配、分段分层设计,形成景观独特、错落丰富的绿化效果。要坚持因地制宜,切实加强造林技术、树种选择、种苗保障等服务工作,在确保造林质量的同时,积极培育林下经济,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要扎实做好后续管护工作,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把植树造林与管护相结合,做到产权、责任、利益明确,全面巩固造林绿化成效,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就城建工作,宋庆林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项目单位,要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真正把每一个城建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科学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做好安置房建设工程,确保安置房如期建成,使群众早日搬迁入住。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主动作为,有效破解阻碍项目顺利推进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工作效率,抢抓时间节点,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科学施工、规范施工,争取项目早日建成,为提升我县城市形象和品位,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