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姬卫军督导检查校园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冯磊  来源:政法委  时间:2017-09-22 10:44:09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汤阴建设,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维护中小学生合法权益,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9月2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姬卫军深入城区部分学校,督导检查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月亮,县政府副县长王威参加活动,县综治办、县教体局和法、检、公、司有关人员陪同。

姬卫军一行先后深入职教中心、岳飞中学、汤阴一中(南校)、实验中学等学校,每到一处,姬卫军一行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各项安保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实地查看学校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姬卫军指出,“平安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不遗余力做好这项工作。一要加强校园管理。学校要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要严格落实学校安保制度,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同时加大对校园安保建设的投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保障师生人身安全;二要加强法制教育。政法机关要联合教育主管部门,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采取以案说法、集中巡回展览等方式,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消除未成年人的错误认识,养成遵法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充分发挥政法干警兼职法制副校长的职能作用,深入到所任职学校开展工作,进行法制宣传教育;三要加强协调配合。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政法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政法机关要坚决打击针对学校师生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处置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维护中小学生合法权益,保障在校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教育引导学生知礼仪、明是非、守规矩,做到珍爱生命,团结友善,不恃强凌弱,遵守公序良俗,传承中华美德;四要加强督导问责。校园的平安和安全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如果发生影响全县社会稳定的事件,要按照《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