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01 11:21:47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5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先后来到任固镇王辛庄村、王施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林文国、石跃文、李冬跃、王威、裴法及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宋庆林都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模拟脱贫攻坚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宋庆林还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群众,询问了解脱贫成效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不等不靠,勤劳致富,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调研中,宋庆林强调,群众的夸奖,是最好的奖杯。全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务实、工作再落实、成效再提升,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切实强化帮扶,遍访贫困群众,全面掌握情况,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帮助群众出谋划策,用心用情用力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农民夜校”平台,深入结合“五风”建设等,用深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政策,交流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自查自纠,注重细微、细节之处,找准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短板漏洞补齐、问题整改到位、脱贫目标实现。要大力发展产业脱贫,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思路,千方百计拓宽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渠道,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