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纪念“7·19”抗洪救灾汇报演出
发布:王琳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7-07-20 17:44:34 【关闭窗口】
分享:

为纪念我县去年“7·19”抗洪救灾取得全面胜利,歌颂抗洪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7月19日晚,大型现代豫剧《汤河骤雨》在县广播电视演播中心隆重上演。

中国剧协副主席、省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省文联副主席、省豫剧院副院长丁建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廷聚、张宝英和部分专家学者。市县领导常保利、袁勇、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夏军、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张凤龙、李月亮及其他副县级领导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据了解,大型现代豫剧《汤河骤雨》由我县文创人员集体创作,由县豫剧团排练演出。该剧取材于我县“7.19”抗洪抢险,分为《暴风骤雨》《生死营救》《决战汤河》等部分,创作着意吸取了乡情乡愁和方言风俗等汤阴文化元素,从多个方面反映了“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汤阴精神,体现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时代热情。整台演出戏剧冲突设置合理,人物形象丰富鲜活,唱腔优美动听,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县委书记宋庆林等县领导看望慰问了全体演职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剧目的意见建议。

宋庆林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戏曲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体现和代表了中华民族的审美习惯和民族精神。豫剧作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在不断的继承、改革和创新下,有力地展现了河南独有的文化魅力和特色。《汤河骤雨》用现代豫剧的表现形式再现了“7·19”抗洪救灾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场景,展现了汤阴党员干部群众、驻汤部队指战员、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的英姿,激励着全县上下更好继承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汤阴精神。下一步,我们要在传承、弘扬上下功夫,持续深入推进“五风”建设,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成为一座战斗堡垒,把精神的力量融入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更好带领全县群众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同时,宋庆林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县豫剧团的发展以及豫剧事业的传承、创新,利用豫剧的形式宣传我县“五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人物,坚定文化自信,传播正声音、汇聚正能量,持续讲好汤阴故事,提升汤阴文化软实力。

李树建、贾廷聚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汤河骤雨》观后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对剧目的成功演出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相关演出细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