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流业转型攻坚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发布:杜鹏 李元正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4-17 10:42:26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4日,省物流学会会长毕国海带领物流业转型攻坚调研组莅临我县调研现代物流发展、物流园区建设等工作。安阳日报社总编李剑波,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林文国、李月亮、王威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宋庆林对调研组莅汤调研,为汤阴现代物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建议、谋思路、做设计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汤阴依托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依托现有及规划的交通运输综合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坚持以国际化、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将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和电商物流等作为发展重点,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技术业态模式,促进融合联动发展,推动物流降本增效。目前,随着安阳机场的开工建设、安阳铁路口岸的加快推进,为汤阴和整个豫北地区的现代物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可以说汤阴已经成为中部地区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蓝海”。他还围绕以物流做为主导产业引领区域发展、物流产业的生态体系框架构建、发展多式联运等问题征求在座专家的意见建议,衷心希望与会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汤阴、宣传汤阴、支持汤阴,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密切联系、加深友谊、加强合作,助力我县加快打造区域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基地,全面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共同为河南现代物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介绍了我县县情和物流业发展概况。他说,在今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安阳被确定为河南省三个物流节点城市之一。安阳市明确提出将汤阴现代物流产业纳入全市中心城区服务业发展统一规划。这为汤阴立足交通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提供了良好机遇;目前,相关产业发展水平与省、市要求和定位还存在一定差距,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为我们梳理思路、提出建议、给予指导,推动汤阴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会上,调研组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我县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态势、发展方向、存在问题等作了探讨发言。

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我县万庄物流园、鲜易冷链物流园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