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七轮暨第二轮村居站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郝光辉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15 15:01:44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1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暨第二轮村居站所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李凤霞、付国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村居站所巡察全覆盖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战略定力。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设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县“一盘棋”的巡察监督机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让基层“微腐败”现象无处遁形,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的原则。巡察工作要与“五风”建设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与规范“小微权力”、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与“扫黑除恶”、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三是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察要向村居和基层站所延伸的要求, 推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坚决完成县委一届任期内对乡镇、县直单位巡察全覆盖任务。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通过村居站所巡察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增强党的意识全覆盖,促使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规范意识,把党的各项组织制度在基层严起来。四是用好巡察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按照“谁的问题谁买单”原则,乡镇党委书记是村居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是二级机构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综合分析,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通报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暨首轮村居站所巡察工作开展和整改情况,宣读了《关于十三届县委第七轮暨第二轮村居站所巡察综合协调组和巡察组人员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关于开展十三届县委第七轮暨第二轮村居站所巡察的工作方案》。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10个巡察组,对任固、菜园、五陵、瓦岗、宜沟5个乡镇所辖20个行政村开展巡察,同时对5个乡镇的中心校和派出所开展机动式巡察,本轮巡察时间为9月中旬至10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