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受邀观看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首次试演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1-16 14:41:02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9日晚,郑州歌舞剧院最新舞剧作品《精忠报国》,在河南艺术中心进行了首场试演。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林文国、李月亮、王威受邀到场观看演出。

舞剧《精忠报国》包括“序、岳母刺字、国破之难、还我河山、风波沉冤、尾声”六个部分。在演岀现场,紧张的故事推进、贴近剧情的音乐设计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演出结束后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舞剧主创、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精忠报国》的创作及舞台呈现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发言中对舞剧《精忠报国》首次试演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主创和全体演职人员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大力弘扬岳飞精神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汤阴是英雄岳飞诞生成长的故乡,“精忠报国”精神早已植根于汤阴人的血脉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海淀区民族小学参观时曾说“精忠报国,是我一生的目标。”更使我们为之振奋、为之鼓舞。舞剧《精忠报国》鲜明的爱国主义主题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宋庆林希望各位主创及专家进一步深入挖掘岳飞精神的思想文化内涵,通过表演的形式大力弘扬岳飞精忠报国、还我河山的爱国情怀,刚正不阿、正义凛然的崇高气节,节俭淡泊、家无余财的廉洁操守,讲道义、守信用、重然诺、轻生死的宝贵精神,用岳飞精神激励更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