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1-18 09:49:58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5日,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好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审核,省委、省政府批准的《汤阴县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讨论,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汤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对全县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宋庆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就汤阴县机构改革方案作说明。

县委常委刘明强、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张凤龙、李月亮、张军业出席会议。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委第一副职,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为有效发挥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提供完善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有效的工作体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检验党性强不强、“两个维护”意识牢不牢的具体实践,是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重大举措,严格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具体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要严格贯彻机构改革基本原则,落实“十个必须”,认真对照《汤阴县机构改革方案》,落实落细,见真见效。要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完善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党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要统筹推进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协同、运行机制高效,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部门职能配置,加大党政机构整合设置力度,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内部优化、深度整合。要加强各方面改革的统筹推进和协调联动,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构改革和群团组织改革,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要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强化党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机构编制法律意识,严格机构编制限额管理,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严肃问责。要牢牢把握机构改革关键环节,抓好挂牌转隶、班子配备、“三定”规定的制定,推动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推动各部门依法履行行政职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责任在公开中透明,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机构改革工作。

全会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领推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政治上的坚定性、敏锐性,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为按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把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透做细,及时回应干部职工关切,形成广泛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决不允许搞变通、讲条件、打折扣,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有序推进。要注重统筹兼顾,注重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通过深化改革为各方面工作的有力有效有序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