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在延安举行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04 09:58:07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31日至9月2日,我县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姚晓林、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张凤龙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讲话中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得到教益,要把学习传承延安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保持优良作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强化党性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持续加强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在党性修养上有新增强、工作能力上有新提升、作风建设上有新提高。要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注重团结协作,把此次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和增强信心的“加油站”,展现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状态,不断开拓各项事业新局面,全面加快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建设。

开班仪式上,延安市委党校校务委员王疾简要介绍了延安市概况和延安市委党校基本情况,并向我县学员代表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培训班班旗。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凤年为参训学员作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就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如何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

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训学员聆听现场教学《习近平插队经历对干部的成长启示》,重温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总书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活动期间,参训学员还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及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在宝塔山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参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经过几天的学习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好、发扬好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我县“1551”总体思路,将延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能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