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01 11:23:41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5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张振清、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杨哲、张凤龙、李月亮、张军业、石跃文、华明军、王威、侯志军、宋效斌、蔡向阳及各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深化改革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破解我县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必然选择。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深化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明确改革重点,回应群众关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华能安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人员选派情况、诚信汤阴建设推进情况、文化经济发展推进情况、《汤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定情况、汤阴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暨媒体融合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汤阴县侨联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是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在上级深改委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县委深改委顶层设计、工作和议事规则,持续加强对全县改革工作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促进县委深改委科学决策。二要抓好落实。目前,一批新机构、新部门已挂牌成立,下一步编办、组织人事部门要抓紧确定“三定”方案,把机构改革抓实抓好,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三要提前谋划。要按照“一跟进、两聚焦”原则,把握职责权限和实施条件,抢抓改革和政策机遇,主动承接改革任务。同时,要按照县委全会的总体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提前谋划一批具有鲜明“汤阴特色”的改革举措,用改革的方法破解发展中的矛盾和难题,为汤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