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召开第84次常委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0 11:16:22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化“三不机制”,强化三项监督,做好“四个表率”,持续释放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烈信号,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招商引资指挥部及三个工作专班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考核机制,把落地见效作为重要标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拓展视野,把招商视线放长放远,紧盯央企、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新兴企业,优化产业格局,推动招商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强化与城建、文旅等行业部门的联动,凝聚招商引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文化旅游和影视产业指挥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筹备好岳飞诞辰9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加大全方位宣传力度,渲染“精忠报国”文化氛围,用文化内涵提升我县旅游品质。要扎实谋划好春季马拉松和自行车赛等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持续加强与无锡拈花湾集团沟通对接,适时启动周易文化产业园项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扛稳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围绕县域中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宣讲手段,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把牢正确导向,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运行机制,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议听取了团县委关于全县青年工作2022年开展情况和2023年谋划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青年工作,指导、支持共青团充分发挥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县青年成长成才。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近期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守牢安全底线,紧盯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旅游设施、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加强精准监测预警,强化源头风险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返乡人员矛盾纠纷排查,增强社会面管控,努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做好春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通信通畅,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报告、处置。要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度过快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听取了县委、县政府表彰2022年度工作的情况汇报;县纪委监委关于第十四届县纪委第三次全会报告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汤阴县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汤阴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与建设“美好汤阴和和谐家园”三年行动方案》《汤阴县物业管理考核评价方案和奖励实施方案》《汤阴县火灾事故救援预案》。

县领导胡玮、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刘娜、叶丁、可振虎、孟凡勇、于建川出席会议,县领导姬卫军、姚晓林、华明军列席会议,部分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靓超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