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李晓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7-12 16:48:02 【关闭窗口】
分享:

7月11日,我县在韩庄镇刘黄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实践培训活动。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李冬跃、裴法及6个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书记宋庆林作为第一督查组组长,对照全县脱贫攻坚督查方案实施细则,对督查组入村后工作流程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督导指导。宋庆林指出,开展此次实践培训活动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一次重要的练兵,对保证全县脱贫攻坚督查活动顺利开展,扎实做好今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然是练兵,就必须真练、实练、严练,练出功夫,练出水平,练出效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工作,把握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细致上下功夫,对发现的问题短板,要紧盯不放,抓督导抓整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把认真细致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一条一条对照督查标准,一村一户开展核对,不放过任何细节,认真把脉,找准症结,对症下药。要通过督查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宣传好,用真用实用到位,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积极开展技能培训,促进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增收渠道;鼓励群众坚定信心,摒弃“等、靠、要”思想,靠自己的双手增强自我创富能力,逐步提升生活质量,早日实现稳定脱贫目标。要通过督查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详细梳理汇总,把有普遍指导意义的先进典型在全县广泛推广,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随后召开的活动总结会上,各督查组详细汇报了督查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对即将开展的全县脱贫攻坚实地督查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为检验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成效,县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从各县直单位优秀干部中抽调133人,组成6个督查组,分别由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付国杰、李冬跃、裴法任组长,在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查活动,时间为7月10日—7月15日,分为集中培训、实践培训、实地督查及汇总情况形成报告等环节。此次督查对象为10个乡镇,每个乡镇随机抽查3个村。每个村选取30户入户调查,其中贫困户10户、脱贫户10户、非贫困户10户。各督查组入村后,按照听取汇报、抽查定户、单独访谈、查阅资料、入户调查、问题反馈、汇总上报的工作流程,重点围绕“两率一度”、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等内容开展督查工作。同时,县纪委为6个督查组每组配备1人,主要负责督查工作纪律,重点监督弄虚作假、干扰考核等,确保此次督查活动客观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