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85次会议
发布:汤党忠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27 08:32:25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26日,中共汤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第185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付国杰、姬卫军、杨哲、刘建勋、张凤龙、王威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县政协主席姚晓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结合汤阴实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真正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汤阴发展的实际作为,不断充实完善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压实政治责任、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完成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同时,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加强制度性建设,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传达了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民警头脑,确保公安工作沿着正确道路前进。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一村一警”的基础防线作用、充分发挥派出所的前沿阵地作用、充分发挥各警种的要害关口作用,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牢牢盯住、及时清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环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一村一警”工程上升为党委政府工程,加强基层民警的管理和规范,厘定和明确包村民警、驻村辅警的岗位任务,用制度管理人、用机制激励人,有效激发基层民警和辅警的工作积极性,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将基层警务室建设成为警民沟通的“服务部”,将驻村辅警打造成保驾护航的“服务员”。

会议同时传达了上级统战部门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分县直单位党组(党委)设置调整、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汤河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