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公乐在汤阴县调研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抓好乡村振兴试点 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发布:王慧敏 李扬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21 10:36:10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汤阴县调研,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悉心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和县委书记宋庆林等县领导参加调研。

李公乐先后来到宜沟镇王武岗村和大盖族村、瓦岗乡龙虎村、菜园镇西尧会村、五陵镇朱家营村,走访看望贫困群众,逐项核实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完成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进行督查。在王武岗村群众任贵锁家正修缮房屋的院子里,李公乐详细了解任贵锁一家的状况,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任贵锁的妻子齐桃花说,她儿子的病情已基本稳定,村里不仅对她家落实了各项扶贫政策,还帮她安排了公益岗位,日子过得比以前强多了。李公乐要求当地负责同志帮助齐桃花就近就业,进一步增加收入,鼓励齐桃花坚定信心,在大家的帮助下渡过难关,早日过上好日子。在五陵镇朱家营村贫困群众浩付岭家中,听说浩付岭的儿子通过参加“雨露计划”扶贫培训学会了开车,有了稳定收入,李公乐很欣慰,叮嘱镇村干部要狠下“绣花”功夫,用心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把精准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在韩庄镇绿水青山产业扶贫基地、瓦岗乡艾草产业扶贫基地和菜园镇浩博服饰产业扶贫基地,李公乐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业带动脱贫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的关键在发展产业,要吃透用好政策,因地制宜、精准确定产业扶贫项目,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和村集体收入。要加强扶贫培训,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帮扶项目实施,不断完善利益联接机制,提倡多劳多得,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近年,宜沟镇向阳庄村大力推进环境改造、乡村治理、产业振兴,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喜人变化,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村”。李公乐勉励该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在当前良好发展基础上再提升,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让更多群众受益。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规划引领,抓好试点建设,大力发展产业,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切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调研中,李公乐多次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脱贫责任制,强化四级书记抓扶贫,深入开展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把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个人。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加大指导、督查和问责力度,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公乐还深入神龙腾达特型钢项目、豫鑫木糖醇项目、人民路和岳庙西街提升改造项目、围县林建设项目等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