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干线公路“以克论净”抽查连续三次全市第一
发布:袁伟 田坤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18-01-30 17:06:44 【关闭窗口】
分享:

一是领导重视、细化责任。按照市县要求,汤阴县公路局召开多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干线公路保洁工作;公路干线网格化管理,局长负总责,副局长分段负责,分段到人、责任到人。每天上路巡查督导,采取自检+整改的模式,立整立改,保证问题不过夜。

二是严遵指令、科学洗扫。严格按照市PM2.5专家指令,根据天气情况,科学洒水洗扫,严防因洒水不当造成路面结冰、数据异常等情况发生。一级管控期间,保证国省干线公路城区段路面每天最少清扫6次,非城区段每天最少清扫4次,二级管控期间,保证国省干线公路路面每天最少清扫3次,同时加强不间断巡视保洁,对大风天气扬尘污染实施有效管控,对阴雨天气积水淤泥路段、排水沟、泄水槽等进行重点清扫,对雨雪天气制定应对措施,全力确保路面时常保持清洁、畅通。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投入。月均投入10万余元,对我县公路干线进行人机清扫。清扫车、洒水车司机实行3班倒制度,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清扫力度,特别是对S219与S302交汇处、汤鹤交界处;在机械清扫的基础上,安排130名保洁工人清扫保洁,定期刷洗路面波形护栏,实现机械设备人停车不停,确保了重点路段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