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精准招商 我县承办第四届中国(安阳)休闲食品博览会
发布:杜鹏 刘云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13 08:21:12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我县食品产业知名度,促进优秀企业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8月8日至9日,我县与安阳休闲食品行业商会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安阳)休闲食品博览会顺利举行。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秘书长王建国、中国休闲食品总监联盟会会长温捷、中国休闲食品总监联盟秘书长赵俯,市县领导唐献泰、侯合柱、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王新有、张凤龙、蔡向阳参加相关活动。

8月8日上午,博览会开幕式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唐献泰宣布第四届中国(安阳)休闲食品博览会开幕。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和52万岳乡人民,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汤阴食品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汤阴是“千年古县、三圣之乡”,人文鼎盛、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人口密集、原料丰富,具备发展休闲食品等朝阳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近年,汤阴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豫北粮仓”优势,将健康食品作为主导产业,坚持育龙头、延链条、抓创新、促循环、树品牌“五项举措”,探索实施严格监管、全程溯源、诚信保险、科普宣传、生态保障“五条路径”,着力打造“放心食品、诚信汤阴”金字品牌,高质量建设中国主食工业化生产基地、大健康产品生产基地、区域交通物流综合枢纽基地。真诚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的召开,为汤阴与企业架起友谊的桥梁,让更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走进汤阴、了解汤阴、支持汤阴、参与汤阴的发展。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秘书长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抢抓国家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机遇,加大休闲食品产业发展力度,使参会各方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开创共赢、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当天下午,与会嘉宾参加了博览会组织召开的高峰论坛。各位食品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在论坛上根据自己多年的经营发展经验,以行业的视角、专业的眼光交流探讨了推动休闲食品产业取得新发展的方法路径。

县委副书记刘明强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县食品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一定能为更多食品企业提供更深入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安阳、河南乃至全国食品工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能把超前的战略眼光投向安阳、投向汤阴,携手共抓大机遇、共谋大合作、共享大发展。

县领导王新有在论坛上介绍了我县县情概况,并围绕我县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综合成本、文化底蕴和发展环境等方面优势进行了重点推介。

博览会期间,与会人员还来到我县中国食品安全体验馆、嘉士利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公司、安井食品公司、今麦郎饮品公司、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羑里周易博物馆等处进行参观考察。

据悉,本次博览会按照扩大开放、合作交流、繁荣市场、促进消费的要求,通过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社会参与、行业布展的方式,充分调动休闲食品行业商会的积极性,广泛邀请和组织客商到会参展交易,推动安阳和汤阴休闲食品打造国内行业品牌,搭建招商引资服务平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本次博览会设置标准展位300余个,特装展位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