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汤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03 15:37:00 【关闭窗口】
分享:

近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深入我县伏道镇小屯村、瓦岗乡龙虎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县领导刘明强、张凤龙及属地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中,宋庆林走村道、观村貌,与镇村干部就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不时询问了解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安全饮水保障、双替代、厕所革命、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

宋庆林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员示范,发挥乡村干部表率作用,主动参与、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引导等工作,把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时时、处处、事事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团结带领广大农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要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科学合理利用废旧物料扮靓乡村。探索开展“美丽庭院”“美丽街道”等评选活动,持续开展好“清洁家园”行动,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及时总结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方法,探索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处理激励奖惩、有机物分类集中处理等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治理成果。

同时,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学习先进地区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榜样模范选树、好人好事评选、三扶积福、党员积分管理等好的经验做法,激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要谋划符合各村实际的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三变”“五合作”,稳妥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推广托管、代管模式,着力打造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实现户户有致富门路、村村有增收产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县域共同富裕整体提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