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七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29 09:03:50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23日,我县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举行第七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特邀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杨苏到场作专题报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聆听报告。

杨苏教授是上海市委宣传部《东方讲坛》主讲教授、上海市形势政策教育学会副会长,多次受邀在各省市举办的主体培训班开展相关授课,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在此次报告会上,杨苏教授以《捍卫信仰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首要任务——关于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考》为题,围绕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其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与挑战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整个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使与会人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我县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四种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要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