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宋庆林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九十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汤综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1-23 09:18:12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22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94次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县领导刘明强、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张凤龙、李月亮出席会议,高峰、姚晓林、张振清、王新有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全市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精神、全市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会议精神,学习了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追随核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政治功能,筑牢党的基层堡垒;对本乡镇、本部门、本系统党员干部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从严约束。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自觉增强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程序观念。

会议听取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战斗力的主要指标,作为考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试金石,进一步完善督导、考核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各级检查反馈问题,对照各地先进经验,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听取了县农业指挥部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汤阴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查找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顶层设计,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构建我县现代农业发展体系,促进汤阴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时研究了党员干部培训、社会治安基础建设、“五风”建设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