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1-14 16:52:57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0日,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刘明强、姚晓林、李凤霞、李冬跃、裴法,十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54个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20个试点村党支部书记和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要求,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思想。要加深对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的理解,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重大意义、重大机遇、重大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明确思路,深化认识,切实把工作做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二是要聚焦时代要求,抓住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聚焦产业兴旺,建设特色乡村。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培训人才队伍,培育经营主体,提升产业质效,激活要素供给,引导和推动更多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旺盛活力。要聚焦生态宜居,建设美丽乡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乡村建设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和综合性举措,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厕所革命为主攻方向,全面改善乡村发展面貌,建设美丽乡村。要聚焦乡风文明,建设文化乡村。坚持严党风引领“五风”,以培育新时代汤阴人为目标,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聚焦治理有效,建设和谐乡村。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要聚焦生活富裕,建设幸福乡村。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集体经济、农业农村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持续稳定收入来源,使农民经济宽裕、衣食无忧、生活便利、共同富裕。

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制定实施方案,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要积极围绕人、地、钱等农业农村发展急需破解的难题,不断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抓好政策对接。要严格奖优罚劣,倒逼工作落实。要狠抓协调联动,整合资源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特别是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务实重干,为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