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
发布:王琳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1-16 14:51:05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13日,省、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李冬跃及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我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要求,结合省、市会议具体部署,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加大力度,高质量做好全县国土绿化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创建森林城市,加快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一要制定方案,迅速落实。要根据省、市工作部署,结合汤阴实际,迅速谋划制定相关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重点,按照方案切实抓好国土绿化工作。二要转变思想,统筹推进。各乡镇要坚持绿色发展思想,结合实际,率先行动,在乡镇党委、政府所在地积极创建适宜集中安排、集中规划的特色绿化点、绿化片,为各村做好绿化美化工作作出表率;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指导帮扶各村制定好适合自己的绿化方案,选择具有乡土特色的苗木树种,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由追求“硬化”变为追求“绿化”,朝着庭院园林化目标发展,持续缩小城乡绿化差距。三要坚持实用,突出效果。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选择适合本地环境,易于成活成林的苗木树种进行栽种,实现栽一片、成一片,确保绿化效果,有效提升绿化覆盖率。四要大胆探索,创新机制。要围绕绿化资金支出、收益分配等重点难点问题,大胆实践,总结经验,探索建立多元投资机制、土地保障机制、经营机制及森林资源管护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奖补激励和兜底保障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力量主动投入参与,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五要提供技术,争取项目。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植树造林和绿化工作的技术指导,围绕我县谋划实施的绿化项目与上级部门做好跟踪对接,弄懂吃透省、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实施方案,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国土绿化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广泛动员一切力量,尽快掀起高潮。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上报工作进度,通报工作效果,倒逼工作落实。要广泛宣传,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森林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为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建设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