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周工作例会
发布:汤综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6-14 17:14:09 【关闭窗口】
分享:

6月12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周工作例会。县领导刘明强、高峰、王新有、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张凤龙、李月亮、张军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6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一是夯实基层组织,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十乡镇具体负责,对暂未完成换届的行政村,组织专班人员逐村分析原因,逐村研究措施,确保全县所有行政村6月20日前完成村党支部换届,6月30日前完成村委换届。二是抓好安全信访稳定,持续维护巩固全县良好发展局面。扎实开展驻村蹲点调研和“进百姓门、察百姓情、解百姓忧、暖百姓心”活动,走好群众路线;严格落实接访首问负责制和信访案件分包责任制,抓好中央巡视组、省委巡视组交办案件办理,抓好特殊利益群体以及信访老户的教育稳控和疏导化解,坚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提高满意率、降低重访率上下功夫,在畅通信访信息渠道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杜绝和遏制越级信访、非正常信访,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对生产安全、交通道路安全、暑期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梳理清单、细化措施、查找短板、抓好整改;县安委会牵头负责,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三是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中央、省历次环保督察时反馈的问题,逐一查验整改情况,确保按要求整改到位;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成立专门工作组,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进一步梳理排查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四是严肃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开展严党风抓政风优作风提效能“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建立台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引领清风、树立正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及十乡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推进月”活动,抓好2018年以来中央、省、市反馈问题整改;收集、整理各类工作资料,排查各项惠民政策、行业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地到位,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做好上半年考核相关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在全县推广“三扶积福银行”、扶贫“爱心超市”等经验,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坚持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打通脱贫攻坚工作最后“0.1公里”,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工业转型升级指挥部关于近期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县工业转型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立足转型升级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县域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要立足现有企业拓展上下游企业招商引资,实现产业链条延伸、企业联动发展;要立足现有企业家做好企业家队伍培训,提高企业软实力,培养企业家群体、培育企业家精神。

会议听取了与会县领导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在用心尽心干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站在全县大局的高度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