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索一帆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8-16 16:13:39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5日,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宋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高峰、姚晓林、张振清、王新有、李凤霞、付国杰、林文国、姬卫军、张凤龙、李月亮、张军业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检验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担当、锻造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是否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勇于担当、自觉担责、全员投入、抓住根本、注重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着力解决问题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首要任务、长期任务,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政治修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教育,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政治操守,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通过抓好党的建设高质量,实现发展高质量;要树立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要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建立从严管理制度,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能力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村级巡查全覆盖,构建起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良好机制,加快建设纪律监督、检察监督、派驻监督、巡查监督四位一体全覆盖的监督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县委将坚定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分工负责、协调联动,加强对本系统整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级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对于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反馈的意见,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明确整改任务、工作举措、领导责任、时间节点,建立台帐,对账销号。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不等不拖、立即整改、限期办结。对需要长期治理和逐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对共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要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力度,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不断扩大整改效果。要把巡视整改与通过整改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为汤阴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就意识形态整改、选人用人整改、巡视整改、脱贫攻坚整改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