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召开周工作例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5 08:20:02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3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周工作例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绩,以史为鉴,以党为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大力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要扎实落实好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提出的改革措施,用好竞争机制,进一步激发教育活力,最大限度挖掘潜力,把优质学生留在汤阴,享受好的教育资源、优质的教学质量。要坚持深化巡视巡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度重视本次省委巡视组“回头看”工作,认真梳理重点工作台账,通过巡视,检验问题整改成效,举一反三,把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县城建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所有项目实施台账制管理,细化建设任务,强化跟进落实,倒排时间节点,推动项目落地。要高度关注灾后重建等民生实事,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提前做好谋划,千方百计破解资金、政策、行政审批等各种难题,确保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落实。要错位发展,发挥“小县”优势,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高标准上下功夫,努力打造“小而精”的城市。要强化对商业楼盘的监督管理,把功夫下在平时,严防严控新的问题楼盘产生,确保我县商业楼盘群众满意,没有质量纠纷。要聚焦重点,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做好S302改建、灾后重建、生活垃圾处理厂、第三水厂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更好服务汤阴发展,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差距提措施,对照措施抓落实,集中精力、克难奋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目标,确保我县总体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要切实做好滞洪区补偿工作,深入研究相关政策,依法依规、准确严谨开展运用补偿工作,把每个环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工作规范、结果真实、群众满意。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底线;要清醒认识疫苗接种的严峻形势,加大摸底排查和正面宣传力度,引导未接种人员应接尽接、第二针剂次人员尽快接种。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坚持第一时间发现处理,坚决防止群体性上访事件和网络舆情。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对巡视内容,心中有数,对工作落实情况了如指掌。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深挖我县人才优势潜力,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扎实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切实做好农田排涝,真正把民生实事抓实办好。要守好廉洁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于律己、洁身自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重大项目的谋划、申报和推进力度;要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活动,扭住县域主导产业,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农业灾后恢复重建,及时调动机械设备疏通沟渠,开展农田排涝,确保秋种工作不受影响;要充分认识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安全屏障;要细化分解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拉单列表、建立台账,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职责、责有限定之期,全力推动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县领导胡玮、杨哲、姚晓林、张凤龙、王新有、姬卫军、刘建勋、张军业、石磊、刘全生、华明军、刘娜、叶丁参加会议,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臧国红、县城建指挥部有关县领导和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杜鹏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