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省政府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察安阳市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
发布:李晓伟 李元正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3-01 11:22:57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24日,省委省政府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阳市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召开,通报了督察意见,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高峰、姚晓林、付国杰、林文国、杨哲、张凤龙、李月亮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宋庆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整改的重要性。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推进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本着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二要正视问题,抓紧抓实整改工作重点。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必须抓环保,管行业就必须管环保”的意识,持续强化整改落实组织工作,紧盯污染物排放治理、道路和建筑扬尘治理、企业精细化管理等问题,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举一反三,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三要端正态度,强化措施。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来抓,突出整改效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四要深入研究,分类实施。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结合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环保督察期间交办的问题线索,认真研究,逐项分析,査找原因,建立台账,制定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好落实,做到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五要强化督导,严肃追责。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督导责任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盯紧盯牢,毫不松懈开展督导检査,对整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不按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认真查实,严肃追责;对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经查实的,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取得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弥补短板,遇到困难不退缩,面临问题不回避,有针对性地制定得力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明确责任,形成攻坚合力,“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各单位之间要强化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推动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不断健全机制,大力发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汤阴精神”,锤炼过硬作风,精准发力、共同发力,圆满完成2019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实现汤阴河畅、水清、岸绿、景美。